避光型北极圈动物 (在All光泥沼中缓缓下沉)


除了摸鱼什么也不行(沮丧

暴力解散

半架空。cp双飞。剧情weak别较真。酌情填坑x




杂音。温和而恒久的白噪音。
仿佛一组从遥远未来而来无法解读的讯息,没有波动,也无法分辨出某一个特定的音符,只是持续着,细微而又隐秘的在视界线处作响。
安吉拉此刻站在一个空白的房间里。
说是房间,其实直观上并不能够明确得出此判断。既看不到边界,也听不见自己的回音,只有无尽的某个潜意识中的声音告诉她,这里是封闭着的。
她侧过头倾听了一阵那莫名的信息,一些记忆——关于她的生前——突然也在脑海里浮现。那些带着画面的气泡冉冉上升,越来越清晰,发出轻微的破灭声来。
啵。




“嘿,行李给我。”

黑发的女子轻轻松松就将沉重的箱包举过头顶,塞进了行李放置处,在旁边落下座来。

安吉拉此刻与法芮尔坐在一架中型客机的经济舱座位上。

共事一段日子,这样肩并肩坐在一架挤满旅客的客舱里还是第一次。不得不承认这场景颇有些新奇或古怪,尤其对于某位习惯于依赖宝贝喷气推进器飞行的安保人员——她正打量着Delta那小得可怜的座椅空间,那双长长的腿被迫弯曲着,无所适从。

说起来,出于任务与身份原因,安吉拉也很久没坐过廉价的民航机了。更多时候,她们在这样那样的直升机或专机上,甚至只需借助自己的装备,在战火之上翱翔。

安吉拉罕有的没有掏出工作笔记本,而是双手抱胸坐在位子上。

今天是穿便装的场合。法芮尔套的件军绿色飞行员夹克,没有花纹,安吉拉显然更加心不在焉——束起袖子的白衬衫和铅笔裙,比以往的衣服更加职业,更像是位刚从办公室里走出来妆容低调行路匆匆的白领女性。

“博士,你的衣柜里不会都是这些调调吧?”

“说实话,我并没有太在意自己拿了什么。”安吉拉露出一个笑容。“我的意思是,如果你对此感到失望,等下次我们有空去旅行,我再好好挑一挑吧。”

【“你知道我们这次是要去什么样的地方吧?”】

机舱内一片喧嚣。人们喋喋不休,靠后的地方有小孩爆发出嘹亮的哭声,戴着耳机一言不发的高壮黑人沉默的低着头。法芮尔看着面前神情温和和她打趣的职业装女性,听到耳中,唤起的却是另一番记忆。

【“是的,我知道。”】

火箭女王身着铠甲。空气中逸着淡淡的炮火香味。是从她手持的炮筒口散发出来的。她庄严宣誓,合拢的翅膀小心翼翼。

【“我将以生命保护你,博士。”】

飞机很快便起飞了。

“上一次坐这样的飞机,还是我小的时候。”

法芮尔叹息道,跟着安吉拉的目光望向机窗外。地面景色迅速拉远,飞机驶入云雾之中。

“并算不上太美好的回忆。遇上了点小状况,要我说,机长的处理方式和飞机餐的味道一样烂。还是妈妈出手摆平他们的。我那时还只会比划两下子呢。”

安吉拉在听,目光仍对着窗外。她们现在破云而出了。一缕金光率先撒在机翼上,她们冲进了令人耀目的日光里。平流层的云在脚下连成一片没有起伏的厚实陆地,无边无际,绵延不尽。

“别这么说。你现在是安保公司的空中作战王牌了。”

“是…时间过得可真快。”坚毅的女军人少有的感叹道。“再说,坐在飞机里的人,是无法真正了解在天空飞翔的感觉的。不是吗?”

安吉拉转过头来注视着她的搭档,对方温和的回以注视。博士轻轻的将手按在法芮尔的上面。

“我很高兴你在这儿,法芮尔,以一位朋友的身份。”

“别担心,博士。你只需要好好享受旅行就可以了。”

“是出差。别忘了,我们还有点儿公事要办。”

她们笑起来。




“他们必定会找上你,因为你有他们想要的东西。各种方面上的。”

“数据连接已经无法再受信任了。我将持续追踪他们。情况紧急,资料必须被人工交接到安全之处。”

“安吉拉博士,保重。”

先是数名成员在行动中遇害。紧接着的某一天,有预谋似的丑闻与舆论突然铺天盖地袭来。高层开始施压,组织能在活动中能分配的资源愈来愈小。他们措手不及。

这是■■失踪前给安吉拉留下的最后消息。

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暴力解散。

……安吉拉从噩梦中惊醒了。

她轻轻翻了个身,想去够床头柜的水杯,身旁的人就跟着醒了过来。

些许适应了黑暗的眼睛对上了另一双黑暗中闪着亮光的眼。

确认了是自己的保护目标无误后,法芮尔似乎嘟囔了句什么。随即长臂一揽,很自然的将博士收进怀里,又阖上了眼。

那架势,倒有点像护着鸡仔的老母鸡了。

“我说…这是不是属于保护过度了?”

没有回音。对方显然又睡熟了。头顶传来均匀的呼吸声。

安吉拉有点好笑又有点心跳的躺在沉沉睡去的同性怀中,拿不着水杯的手也搭在了对方背上。

“谢谢你…法芮尔。”

不知是不是错觉,搂着自己的手臂紧了一点。



*tbc







评论(1)
热度(36)

© 7/8 | Powered by LOFTER